close
昨天一個人去看了歌劇魅影
雖然是自己一個人去,但穿的漂亮一點是基本禮貌
撘上公車,到了台北市區他竟然開始塞車
還好我有提早六點就出門了
到了小巨蛋大概是七點吧
場外看起來沒有很多人
想起我還沒吃晚餐
囫圇吞下一個麵包就進場了
他們驗票驗得很嚴格呢

題外話:ibon真的很好用又方便,只是以後不能找不能買票這種藉口了

場內看起來也冷冷清清,不過這是指二樓跟一樓
尤其是一樓,只坐了三分之一不到的觀眾
二樓大概坐一半
但是三樓幾乎全滿
果然願意花錢的人都是看之前的幾場啊

關於故事內容我想大家都知道了,那我就不再贅述
我要談的是舞台 服裝 特效

舞台光邊邊就做的很華麗
還有布景也是很精緻
他們變換布景的時間簡直不可思議,以那些布景的精緻程度
根本不可能作那麼快的換景
而且他們的布景會讓舞台看起來延伸到了旁邊和後面
感覺起來舞台超大的
雖然這些可能只是假象
但是舞台玄機四伏倒是真的
尤其是魅影出現的時候
真的是神出鬼沒,大螢幕上看得到他的身影
但是要在舞台上搜尋一會才可以看的到他又出現在哪個黑暗的角落

服裝呢
女主角每次出現都穿不同的衣服
每一件衣服都很有華美的刺繡和裝飾
換裝速度也是超快
那種衣服看起來很難穿
但是燈光暗下來不知不覺她就又換了一套新的衣服了
其中有一幕”化裝舞會”把服裝這件事發揮到淋漓盡致
這算是名場面吧
裡面的每一個人都穿不一樣的服裝,跳同樣的舞
每一件衣服都跟主角的一樣華麗
佩服那個服裝設計,要設計出那麼多的衣服
其實在他們開演之前有把服裝外借,辦了一個服裝展覽
可惜那時我正為了基測焦頭爛額,沒時間去看,要不然一定可以學到更多東西

特效,大概是這齣音樂劇最有名的部分吧,我有一半是為了特效而去的
最出名的是那盞水晶燈吧
雖然我不是在水晶燈底下的VIP席
但是那盞水晶燈還是很有看頭
其實我覺得它吊上去的時候比掉下來還刺激
因為它掉下來太慢了,不夠刺激(喂..)
而且吊上去的時候還有很大的火花宣布開始了第一幕
還有那面鏡子也很神奇,魅影出現在克莉絲汀的鏡子裡並且將她帶入的那面鏡子
我大概知道原理是什麼,但還是覺得很有趣
然後就是魅影的一連串像在變魔術的特效
包括:從手杖中放出火球,放一片火花然後變不見,把自己和舞臺上的演員對換
還有最後一幕,在椅子上用斗篷蓋住自己,掀開斗篷時只剩下面具躺在椅子上......
這些特效其實在電影裡都看的到,但是現場看真的會有”怎麼會這樣”的感覺

看電影時沒啥感覺
但是現場看的時候卻感覺好揪心啊
突然發現這是一部會縈繞在心頭久久不散的音樂劇......


它是”音樂劇”但它融合了音樂 舞蹈 魔術 布景 服裝和戲劇
我想,這就是百老匯音樂劇的迷人之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