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下小女子不才寫的小小論文
十分需要批評指教
希望大家可以踴躍發表意見

 
此篇論文其實不甚完美,還望各位的意見幫忙修改,要不然我不敢拿出去啊(掩面)
 轉載或引用等等很歡迎,不過請留言告知

 摘   要

生活中聽到流行音樂的頻率非常頻繁,一首受歡迎的歌曲中重要的要素就是一篇好的歌詞。本篇論文中以廣受年輕學子歡迎的樂團蘇打綠作為例子,研究台灣流行音樂歌詞中使用的中外意象與歌詞中特別的意象運用方法。

 

蘇打綠擁有一位政大中文系畢業的主唱兼主要詞曲創作人吳青峯。因此,蘇打綠的歌詞中呈現出作詞人豐富的學識涵養,由此可見創作者對於各種古典詩詞、經典名著、意象都有很好的掌握能力,本篇論文就是以這些平常人不易看到的歌詞背景作為研究的對象。同時,也以台灣近幾年的流行歌曲歌詞與其相較且分析之。蘇打綠的歌詞與其他流行音樂歌詞最不同的處,就是蘇打綠的歌詞中會將新詩鎔鑄在歌詞中,如此的再創造也是一個很大的特色。

 

總之,在蘇打綠的歌詞中,我們看到了中外合併、化舊為新的新創意。


覽。下載地址: google doc.


順帶一提,附錄有青峯的訪問喔 

想看1237的更多精彩論文嗎,這邊請→OUR VOICE 

==============================================================================
2014/11/18補述:老實說以我現在的眼光去看這篇論文簡直幼稚得太過頭XD 不過還是放在這裡做個紀念吧。只是如果有朋友想要引用或是有相關問題,還是先寄信問過我吧。
怕我的名字就這樣隨這篇幼稚的文章名留千古哈哈。
我的email: candy22128128@hotmail.com 有需要的話我很願意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