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165.JPG

本來覺得這場沒有什麼必去的理由,已經看過在台灣的演出,加上上次到現在其實沒有什麼新作品。因此開賣日我也沒有搶票。
後來過完年下定決心買了票,就收到下半年開始即將要離開台灣展開新生活的通知,也好,就當作可能沒甚麼機會在台灣看演出了,就看一場算一場吧。

抱著這種心態,我居然收票收到了一個十號內的序號!人生第一次站第一排趴桿!
今天下午出了門公車遲遲不來,後來我為了能夠準時在序號內入場是一路狂奔到Legacy,排入隊伍連應援手幅都來不及拿,大約三分鐘後就進場了,真的是幸好有趕上XD。

站第一排有好有壞,這個等等再來分享給大家,我是覺得體驗過一次就夠了啦哈哈

話說開放拍照很好,但是大家不要偷錄影好嗎~我左右都有看到有人偷錄,而且回家搜IG也看到影片。雖然開頭沒有廣播告知甚麼的但身為歌迷,可以做的跟不可以做的事難道會不知道嗎
我雖然在前排但一直抑制拍照的衝動,因為我覺得如果台上的人演出看不到台下開心的樣子而是看到一台一台的手機那不是很不好玩嘛~
不知道團員們怎麼想XD

歌單:

1.スターライトパレード
2.Love the warz -rearrange-
3.Monsoon Night
4.Death Disco
5.SOS
6.ANTI-HERO
7.One More Night
8.眠り姫
9.スノーマジックファンタジー
10.Mr. Heartache
11.幻の命
12.Hey Ho
13.RPG
14.Dragon Night
-
EN1.炎と森のカーニバル
EN2.インスタントラジオ

這個歌單跟上次大同小異,還是沒有出現我最愛的C/W曲們,(相較之下我可能比較喜歡上次的w) 不過有聽到傳說中目前只能在現場聽到的Monsoon Night 以及新歌 One More Night
Monsoon Night 是首很嗨的歌,果真適合拿來當現場限定曲目,新歌則是......嗯,感受到SEKAI NO OWARI 接下來想要走的路線了,以老歌迷的口味來說還真有點奇特呢
也不是不好聽,就是很像拿別人的歌來唱的感覺www

本場演出要特別表揚一下造型師,男子們的西裝背後刺繡超級好看,版型合身看起來身材比例很好,鞋子也很特別,我整場都在關注Fukase 的靴子跟 Nakajin的孟克鞋。(第一排的特權XD
Saori則是前短後長的洋裝配上靴子,背後有個可愛的蝴蝶結,相較男子部門比較沒那麼驚艷

DSC_4154.JPG

↑好不容易才把三個人一起塞到手機框框裡XD 超好看的衣裝示意圖
西裝內是紅色襯衫配大大軟軟的黑色蝴蝶結,袖口是用袖扣扣上的!

這次舞台樸素很多,只有背後的大螢幕打上演出標題End of The World (入場等待時播的也是那首以此為名的西洋名曲,蠻有趣的安排)
感覺起來這一套演出是設計來推廣他們海外市場的,方便攜帶的舞台設置,熱門/英文系列歌曲(還好Dragon Night 是唱 抓個奶~侯友宜 的日文版XD) 容易炒熱氣氛的曲序安排
跟在日本演出的設計邏輯上就不太一樣,意思是說如果想看DVD上那種演出跟曲目安排的話,就要到日本去看了QQ 海外版沒有這些服務

雖然這次演出的標題並沒有說是ASIA TOUR 但是我拿到的彩帶上是寫著ASIA TOUR 2017
確實這套上周在韓國演出,這周在台灣,接下來好像是要去香港跟新加坡,真不愧是AMUSE操盤,海外市場的擴展超級積極啊
希望我不在台灣的時候他們也可以來我所在的國家演出QQ

MC部分顯然大家直接放棄全中文,前面說說中文跟大家打招呼(大杯微糖少冰www) 後面就用日文閒聊
LOVE先秀了好多中文,包含如何跟台灣女生搭訕要LINE,說完中文還自己翻譯給團員聽www
學搭訕要幹嘛啦哈哈
印象中有稱讚LOVE的中文講得比昨天還好,說他偶爾頭腦也是蠻好的嘛
以及這是第四次來到台灣,這次S & N帶了家人來,N的家人還跑去體驗台灣式洗頭(日本人好像覺得我們坐著洗頭很不可思議哈哈)
F說想去九份玩,但是一個半小時車程時間很尷尬,然後就說他們看東京的旅遊書會推薦一些近郊景點云云,台下觀眾於是說告訴我們嘛,結果F介紹的景點就是Club Earth XDDD
台下還提到應該是Club Earth附近的麵店(?) F說連這間麵店都知道好厲害啊,然後請大家如果有到羽田機場請務必去玩w

害我真的有點想去Club Earth 看看

然後Fukase說希望有一天可以把大型的舞台也帶來台灣,可以在小巨蛋演出就好了。
話說如果真的這樣的話公司應該會賠到倒掉吧哈哈,不如直接在台灣賣日本演出的票(跪求

安口後的MC已婚組的兩人非常開心大家的祝福,Saori還說啊這樣有點對不起那兩個人(未婚組),F立刻說這不關我的事你們請繼續然後退到後面喝水www

MC部分的記憶實在不是很清楚,日文聽力又退步了QQ,若有誰記得或可以看得出我有沒有解釋錯誤可以提醒我一下。

站第一排真的很爽,尤其是在開放拍照的地方,可以拍到很近很近的照片,可是大家朝遠方放電的時候第一排強烈的感覺被跳過
噴彩帶的時候也是,我根本沒看到它噴出來哈哈

DSC_4137.JPG

↑ SOS的燈光實在太美啦!!!!!
第一排雖然很近,但總覺得少了一點fu,沒有跟大家一起嗨的感覺。
最佳位置其實大約是在三四排左右,去年看sakanaction的位置,可以看到整個舞台,彩帶噴出來的時候也可以看到那個噴射的絕美畫面。

還有站第一排感覺很赤裸,應該是因為某種觀看者與被觀看者之間角色的逆轉。觀眾應該是觀看者,台上的人是被觀看者,通常觀看者可以隱身在人群當中或是燈光裡,可以用最舒服的樣子看演出。不過站在第一排的時候,我感覺我同時是觀看者也同時是被觀看者,台上的人可以清楚看到我,後面的人也可以看到我,是個稍微有點令人緊張的位置。
學術的東西就不談太多惹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談XD

DSC_4143.JPG DSC_4158.JPG

↑這麼近就是這麼近!!!!!!!

整體來說雖然我一直沒有被電到所以覺得舞台魅力還好(明明就是因為你不在電力範圍內w
我覺得這場演出還是很流暢,也很適合給第一次接觸SEKAOWA的朋友一起看的表演。
沒有Fancy的故事設定及舞台,單純用音樂決勝負!即使是這樣SEKAOWA還是有他們獨特的風格。
站在靠近N的那一側,他的樂器非常多,大概是我看過最忙碌的樂手了,不過拜他之賜,繽紛而多樣一直都會是SEKAOWA音樂的重要基底。

DSC_4149.JPG
↑N側的setting 超多樂器超忙的

希望他們在海外發展的順利,讓我也能在亞洲以外的地方看到演出!

還有絕對會賠錢的小巨蛋,加油啊。

DSC_4162.JPG

↑感謝粉絲團的應援活動,每次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kainoowari 世界末日
    全站熱搜

    夕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