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幸福的三日間,三天都見到柚子兩人,覺得迷妹人生這樣再好不過了。

先跟大家炫耀一下,禮拜六我抽中握手見面會,所以有在演出結束後跟兩人握到手。握手的地方是在舞台左側一個白色小房間,本來以為可以有機會簽名的,還把專輯都帶在身上,結果只有迅速的握手。用平常三倍的語速跟悠仁說了いつも元気をもらっていますありがとう他很認真想聽但我覺得應該是沒聽懂w至於厚治我整個放棄只說了またあした。手都很好握,又軟又溫暖,站在場地裡被冷氣吹冷的手整個被溫暖起來(傻笑)

 

然後今天的本番,我都習慣買終場,這次買了票後來才安排暑假的實習,結果發現這樣我周日晚上看完就必須回到台中才能趕上周一上班,所以這篇repo是在高鐵上寫的。

整體而言這次的歌單確實很適合自我介紹,老歌跟新歌以及快歌跟慢歌的平衡抓得很好(呃,扣除那個蓄意要讓觀眾跳到虛脫的部分w),跳脫專輯巡迴的框架也更好安排歌曲了。

先上歌單
 

1.虹
2.サヨナラバス
3.からっぽ
4.いつか

5.超特急
6.REASON
7.雨のち晴レルヤ

8.地下街
9.贈る詩
10.シュビドゥ

11.TOWA
12.OLA

13.LOVE & PEACH
14.陽はまた昇る

15.少年
16.栄光の架橋
-安可-
17.夏色

慣例的收音機體操這次變成台語版,而且那個台語還很不輪轉整個爆笑,雖然前後的日本妹子都聽不懂梗但我覺得真的很好笑XDD ,完全就是炒熱氣氛的利器。然後是大螢幕的各種腔調的YUZU以及NATSUIRO,然後樂手跟兩人就在音樂中出場

 

第一首歌是「虹」,吉他一刷下去有點爆音,但完全不減這首歌熱血的程度。越えて越えて越えて部分厚治的高音一出來,真的是來到柚子的現場的感覺就出現了。因為位置,我剛好可以看的到整個舞台,覺得超像在看大螢幕DVD的啊!整個人就像在夢中一樣(當然可能也是因為我從各種管道看到過太多柚子的現場了XD)

 

サヨナラバス之後接的居然是我心目中的神曲之一からっぽ,第一聲口琴出來我就心臟漏跳一拍,居然第三首歌就是我最想聽的,那好像可以回家了(

雖然一直沒搞清楚からっぽ的歌詞究竟是在說甚麼故事,但應該是首悲傷的歌,我非常喜歡這首歌裡兩人的合音,是帶有濃厚憂愁感的歌聲。

 

いつか唱完,燈亮,介紹下一部分歌曲的是說著接下來我就要用日文的厚治,悠仁在旁邊一直喊「尖叫聲~」超干擾厚治說話哈哈哈。這段主要是說柚子明年就出道20周年了,這20年間有做過很多tie-up,有綜藝節目的、戲劇的、晨間情報節目、廣告曲等等,接下來的三首歌就是tie-up系列。綜藝節目的超特急、動畫的REASON以及NHK晨間劇的雨のちハレルヤ。這樣一首一首的介紹接下來要唱的歌,感覺超像回到街頭演唱時期,以前看別的演出從來不會這樣介紹,很有親切感。雨のち的口風琴是由悠仁負責,開始前就看到口風琴放在那裏,還沒想到原來就是雨のちハレルヤ,一邊吹一邊還要帶大家拍手,非常忙碌。

 

結束tie-up系列,樂手離開舞台,兩人說現在暫時就是我們兩個的時間了。送給生日的觀眾,超羨慕!!然後是在路上live時期經常唱的あなたがきだから可愛情歌地下街,地下街也算是我的愛歌之一(打勾)最後是咻比嘟華,唯一我不太熟的歌,不過悠仁要唱之前也說可能大家不太熟這首歌但是請假裝你們都很熟www
シュビドゥ中間有一段兩人離開麥克風,直接用肉聲清唱。不經修飾的聽到兩人的歌聲,真的中氣十足,可以傳到會場的最後面。在街頭演唱中培育出來的嘹亮歌聲,真不愧是柚子。
感覺真真正正地聽到了生柚子的演出。

 

接下來放了TOWA DVD的短片,一個試圖推坑大家買DVD啊。短片的重點是想要把柚子的音樂永遠的傳到亞洲各個角落。然後接著的是TOWA以及同張專輯的OLA!從OLA!開始就進入運動會狀態,一直跳到結束,超累。接著的LOVE & PEACH早就被告知要好好學怎麼跳,想說這動動手而已應該還好吧,結果跟著跳完整首超累的耶,好像出去跑了幾圈操場。陽はまた昇る原來是毛巾歌,我一直以為應該是類似イロドリドリ這種歌才是毛巾出場的時機。三首瘋狂跳舞的歌之後,接的居然是少年!真的是很佩服台上悠仁的精力,我跳到這個時候已經快不行了哈哈。把嗨歌全部接在一起,不知道是想整觀眾還是整演出者,整個榨乾精力耶。

 

終於可以喘口氣,悠仁叫大家拿出入場時發的栄光の架橋的歌詞,說要一起唱還要先練習一次,全場大合唱超好聽。栄光の架橋對我來說是首非常重要的歌,它是我在追求夢想的路上的支柱,曾經還被我抄下來貼在書桌前。雖然週五西門町路上LIVE時聽過一次,真正在演唱會裡全編制聽到,還是忍不住落下幾滴眼淚。

悲しみや苦しみの先に、それぞれの光がある、さあ行こう振り返らず走り出せばいい、希望に満ちた空へ。

高三下定決心要走這條路,一直走到現在,今年暑假,好像才真正地走到了夢想的路途上。這中間多少看不見的淚水與挫折,迷惘與希望的反覆交纏,每一次在這條路上碰到釘子,我都會聽這首歌,他們告訴我,不用再迷惘了,向前邁進吧。回首看目前為止走過的路,雖然距離不遠,但是心裡的挫折及彎曲都只有自己知道,還好有柚子,還好給了我支撐的力量。現場聽到這首歌,全部的情緒都浮現出來,好想大哭一場。

 

我還沉浸在回憶裡,大家卻已經開始唱安可應援的夏色了。唱到兩人出來陪我們一起唱最後一句,然後練習怎麼喊,居然說要喊台灣。習慣喊123嘿要改台灣有點難啊,但是大家都好會喊欸怎麼回事。最後夏色的尾巴唱了三遍,聽說比昨天多一遍,第一遍用日文罵人,第二遍則是「大笨蛋」(難道只有我覺得聽起來很像情侶調情嗎XDDDD)反正ゆずっこ就是越被罵越開心的一群。大聲地吼出夏色的歌詞,好紓壓又好療癒()

結束的方法非常俐落,不給我們任何機會喊安可,說完謝謝立刻放歌,人下台後立刻廣播說演出結束,剛好九點。

 

接下來條列式感想:

  1. 厚治的表情跟小動作好多,超可愛的(已被圈粉) 我明明就是北川擔(?)但站到岩澤側就被圈粉也是蠻容易的XDD
  2. 悠仁的笑容我蒐集到一年份了,一年份的療癒能量啊
  3. 悠仁說台灣女生很可愛,那個你家老婆跟女兒還在家裡等你回去呢XDD
  4. 聽到悠仁的素晴らしい真的是人生再度圓滿了一遍
  5. 遺珠:30歲跟青春的日子,幾首感嘆歲月的歌,以及聖歌系列:Wonderful WorldHey和。TOWA勉強可以算是半個聖歌系列啦。這兩個系列蠻可以代表柚子的,可惜還未出現在台灣的舞台上。
    我想是因為這次演出有一個自我介紹的設定在,因此太沉重或是太麻煩的歌就不安排。雖然有點可惜但這樣下次就有得期待了。
  6. 意外的男生粉很多耶,我附近就有男生帶女朋友來,女朋友顯然不是飯(但蠻嗨的就是了,讚),男生卻是每一首都可以跟著唱的粉絲等級。以前在別的live中都是看到女朋友帶男朋友來XDD
  7. 真的是非常適合闔家光臨的演出方式,如果是在大場地有椅子的話,小朋友應該可以玩得很開心!
  8. 演出的節奏安排以及各式各樣的梗都非常棒,很盡興。
  9. 幸好ゆず來了,不然再接下來我搞不好就不在台灣了
  10. ゆず都來了,還有誰不可能來呢
  11. 給我高橋優(立刻許願)

 

圓了柚子的夢,也圓了我們的夢。而且圓了三天份,圓得很大、很滿。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看到生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夕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